2016-06-09

世界日報糕點達人比賽

世界日報感恩園遊會每年廣受讀者歡迎的烹飪比賽,今年舉辦「中式糕點達人徵選」。共有51名廚藝高手製作獨門糕點參賽,鹹糕點22道,甜糕點29道。

經評審團仔細品嘗,黃國風以「巧克力心太軟」獲糕點達人第一名,獎金300元。年僅15歲的張理涵「金Q圓」奪得第二,獎金200元。Jason Wang的「伍仁佰菓月餅」和李萱的「紅豆餃」並列第三,各獲100元獎金。

糕點達人徵選從下午2時開始,歷時近兩小時。50多道色香味俱全的糕點一字排開,令人胃口大開。參賽者輪流出場,介紹自己的作品,分享食譜。賽後工作人員將所有參賽作品切成小塊,邀全場觀眾分享,大家排長龍品嘗美食,很快將所有糕點一掃而光。

奪冠的黃國風表示,常見的甜點「心太軟」沒有巧克力。她自己發明的「巧克力心太軟」,選用上等新疆紅棗,將巧克力注入其中,效果很好。

第二名張理涵是年齡最小的糕點達人。就讀薩拉度加高中九年級,平時非常喜歡廚藝,有時甚至鑽研到半夜。

評審團由世界日報社長夫人張瓏、金麥麵包店東主李文雄和廚藝達人Alice Liang組成。

張瓏表示,如果用寫文章來比擬用餐,甜點就好比文章最後的驚嘆號。好的甜點能為正餐加分,讓人回味無窮。「家裡有人會做甜點,家庭一定更幸福。做甜點的人在一群朋友裡也一定受歡迎。」

經營麵包店多年的李文雄則說,糕點是創造驚喜的行業。



幾年前書友[太陽里人]在嚐了我這一味後詩興大發, 寫了首答謝詩, 擺在這兒或許恰當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