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眷村子弟回娘家: 3/28,3/29,左營海軍體育場

高雄市政府於99年4月9日以高市府文二字第0990020231號函,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54條暨文化景觀登錄及廢止審查辦法第4條規定,國防部亦依「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選擇及審核辦法」於101年3月28日公布選定左營「明建新村」為保存區。

活動緣起......
自1940年代起,約百萬名國軍將士及眷屬跨海移居台灣,形成舉世獨有的「眷村文化」, 對臺灣社會發展留下極大的影響。高雄市「眷村文化保存園區」選定在左營海軍明建新村,是我們左營眷村人的榮幸與責任。本會為凝聚左營眷村子弟的共識,緬懷並留存昔日我海軍將士及眷屬子弟犧牲奉獻、艱苦卓絕以確保台灣安全的光榮歷史,將以舉辦經常性活動方式傳承眷村傳統文化,並試圖與文創及觀光產業結合,使之成為高雄市新興景點,讓左營園區文化擁有恆久保存的價值。


活動目的.......
舉辦「左營眷村子弟回娘家」活動,以凝聚共識並喚起社會關注, 強調眷村文化的特殊性、稀少性與重要性。
另本會刻正協商國防部、海軍司令部、文化部、高雄市政府將三軍軍史館分館、鄧麗君文物紀念館及高雄市眷村文化館納入眷村文化園區, 作為園區的“參訪主題”。
此外本會亦將籲請政府主管機關推動眷村活化,積極規劃再利用方案,如每年舉辦「眷村文化節」、興建「外省眷村菜步行商圈」等以帶動觀光與文創產業的發展。

報名及活動詳情請見官網:       http://talkuschildhood.weebly.com/


2 則留言:

  1. 離開左營眷村將進40年了,這次受同學邀約一起報名參加(左營眷村子弟回娘家),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剛好兒子從上海返家過年,要他陪我回去認識我生長的環境,勝過我說的萬語千言,魂縈夢牽的場景盡入眼簾,我興奮的像個孩子,淘淘不絕的說著兒時的記憶,他聽的頻頻點頭,(在此之前他對我的成長環境一無所知,不了解也沒有興趣知道),溼了眼眶,他好像懂我了,這把火,已經點燃,千萬不要讓它熄了 王傳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王先生留言, 略盡棉薄之力是小弟的榮幸. 學生時代我曾經來去崇實大嫂的娘家兩年, 30多年後的去年二月, 有幸在拆除前見到老房最後一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