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你有活到100歲的長壽潛質嗎? (updated on 2016-0416)

時光不斷推移,知識不斷積累,人們的壽命也在不斷地延長。活到100歲,對於我們來說,也許並不遙遠。以下問題,你的答案是什麼呢?生命是一種積累。從現在開始積累健康,也許你就有活到100歲的可能!
她已经110岁了,仍然身穿高跟鞋,喷洒香水,长寿又快活地生


1.「一個人越瘦,壽命越長。」  正確答案:錯!
過胖過瘦都不好,過瘦的人比體重正常的人壽命短,當然,肥胖的人壽命會更短。長壽的狀態是:保持合理的BMI指數。

2.「每天保證至少8個小時的睡眠能延長壽命。」  正確答案:錯!
加州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睡眠5-7個小時的人,比每天睡眠超過8個小時或者不足4個小時的人更加長壽。太多的睡眠可能是抑鬱症或其他健康問題的誘因。

3.「早點辭去工作能讓你避免工作壓力,從而避免壓力可能導致的早夭。」  
正確答案:錯!
有點事幹通常會讓人們生活得更加開心。有研究發現,在65歲退休的人比55歲退休的人更加長壽。

4.「吃糖的人比不吃糖的人更加長壽。」   正確答案:對!
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樂於每個月都享受一點甜蜜的人比那些壓抑自己,完全不吃糖的人活得更長。建議多吃一些黑巧克力,因為它富含保護心臟的物質多酚。

5.「不吃肉,不攝入任何動物蛋白就能延長壽命。」    正確答案:錯!
不要放棄低脂的奶製品以及魚肉蛋白。德國的一項研究表明,合理的半素食(攝入魚)往往比完全素食(不吃任何奶製品和魚類)更可能延長你的壽命。

6.「跑步和走路相比,對於人們身體的損害更大,更可能縮短壽命。」 正確答案:錯!
根據一項丹麥研究表明,合理運動的人們(每週5次,每次30分鐘走路)比不鍛煉的人能多活一年半。但是,如果同樣運動頻率的話,半個小時的跑步能增加人們4年的壽命。

7.「多多參與社團活動、慈善活動能延長人們的壽命。」  正確答案:對!
多多參與有建設性的社會活動,例如興趣社團、野餐會、體育團體以及慈善活動都可能延長人們的壽命。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社交活躍的人能增加4年的壽命。

8.「單身的女人,往往定期做瑜伽和普拉提,因此會比已為人妻的你壽命更長。
正確答案:錯!
根據芝加哥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成婚女性比單身女性的壽命長4年。事實上,快樂、互相支持的兩性關係能提高女性的經濟狀況和心理狀況。
====

給男人量身打造的八大長壽建議

建議1 該哭就哭
「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哭泣真能夠趕走抑鬱,女性哭得多被認為是壽命較長的重要原因。美國《心理健康》報道,情緒抑鬱時會分泌一種腎上腺素,被稱為痛苦激素,它會讓人心情低落沒精打采,減少壽命。還好,痛苦激素是可以通過汗水和淚水或尿液排出的。因此當心情鬱悶時,可多做運動,讓身體出汗或大哭一場,就能將痛苦激素排出體外。

建議2 不做單身漢
有研究發現,單身漢比起已婚男性來說更短命。美國《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雜誌上發表的這項研究稱,根據美國1989-1997年的戶口普查資料和死亡記錄,抽樣調查了6.7萬名男女,結果發現,19-44歲的未婚男性在50歲後死亡的幾率比已婚人士高出58%,寡居人士也比已婚人士早死,達40%。可見,未婚男性短命的幾率是最高的。
究其原因,是未婚男性與已婚男性生活習慣上的差別:未婚男性總體來說吸煙、酗酒的習慣更嚴重,而且他們心理上有孤獨感。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人與社會的隔離會大大提高一個人短命的幾率。

建議3 知足常樂
芬蘭有研究者發現,那些對生活滿足感較強的男性更容易擁有較長的壽命。
研究人員稱,女性更會通過體育鍛煉或是向他人訴說來尋找解決問題的途徑,而那些對生活不滿意的男性極有可能借酒消愁,或是通過吸煙緩解壓力,這些都會嚴重損害健康。研究顯示,對生活不知足的男性與知足男性相比,前者因各種原因而死亡的幾率要高兩倍,而且前者較後者死於患病的幾率高三倍,另外,那些有酗酒惡習的男性死亡的幾率更高。

建議4 欣賞美女
記著,這裡說的是看美女,而不是娶美女做老婆。
科學家們說,男性凝視美女,其作用就像是欣賞美麗的風景畫一樣,有助於身心健康。凝視美女10分鐘,相當於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英國研究人員曾耗時5年對200名男性進行的一項實驗發現,每天都能凝望漂亮女性的男性,血壓相對較低,脈搏跳動較慢,心臟疾病也較少,平均壽命可以延長4年至5年。科學家們解釋說,男性初次見到美女會產生自律神經亢奮,出現臉紅心跳、手腳冰冷等現象,但每天都能見到美女,就會使腦中產生好的情緒記憶,讓情緒中樞保持穩定狀態,能減低心血管疾病或中風的風險。

建議5 不娶美女當老婆
西班牙一項研究表明,與一位高不可攀的女性長時間獨處,人體與心臟疾病有關的壓力荷爾蒙可體松濃度就會升高。
研究人員請84名男學生參與了實驗。當女子離開,房內只剩下2名男子坐在一起時,自願接受實驗的男子,壓力水平沒有增加;而當受測者和女子兩人獨處一室時,他的可體松水平會上升。少量的可體松有提高警覺性、促進健康的正面影響。然而,長期偏高的可體松濃度,會讓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及陽痿等疾病惡化。

建議6 每日小酌半杯紅酒
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喝約半杯乾紅葡萄酒可使男性壽命比不飲酒者延長5年,同時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研究小組對1373名出生於1900-1920年間、活到了1960-2000年的男性的生活與喝酒習慣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比起不飲酒男性,那些每天喝20克不同酒類的男性壽命延長兩年;而每天只喝不到半杯葡萄酒的男性其壽命比每天喝啤酒和其他酒類的男性要長兩年半。紅酒的葡萄皮含有的成分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幾率,且紅酒含有的普林(會使體內尿酸上升的物質)比其他酒低。紅酒還可預防動脈硬化和癡呆症。

建議7吃黃豆
黃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對女性有利,於是很多人認為男人就別吃那麼多黃豆。殊不知黃豆對男性來說也有益處。研究人員發現,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幾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黃豆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也有效。

建議8 小口咀嚼
小口咀嚼食物被很多男性認為是太「娘」的行為,但實際上,這對健康大有好處,對延長男性壽命也有幫助。男性的飲食習慣常常是狼吞虎嚥或經常暴飲暴食,由此男人胃病的發病率比女人平均高出6.2倍。而且男人一般進食脂肪和蛋白質類食物比女人多,這被證明是發生直腸癌、縮短壽命的一個重要原因。



老者之言-9句沉澱後的人生至理(來自網路, 逸蘭分享)

1、不要奢望別人給你經濟上的任何幫助,錢對任何人都是不夠用的。 (學會給與

2、朋友幫你是善事,是道義;朋友不幫你也無可厚非,不該心懷怨尤,人家不欠你的! (學會理解

3、要知道沒有人必須在你需要的時候幫你,只有你自己,所以讓自己獨立、堅強、快樂、幸福,才是你需要做的,畢竟只有自己必須和你生死與共,休戚相關。明白? (學會堅強

4、不要看貧富交朋友,他有億萬家財跟你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別把自己弄成哈巴狗。他也許一無所有卻可以把唯一的饅頭分給你。 (學會分辨

5、不要為了經濟富有的朋友疏遠了精神富有的朋友,慢慢你會明白,經濟上富裕的朋友可以帶你吃喝玩樂,也可以帶給你複雜紛亂的世俗煩惱,精神富有的朋友也許只能帶你去田野裡,去溪流畔,沒有美酒佳餚,沒有香檳、咖啡、沒有舞池,可是她能陪你一起奔跑、一起笑的像傻子。 (學會自重
                                                                         
6、可以相信世上真的有美好堅貞的愛情,但是它只屬於牛郎織女、梁山伯祝英台、還有外國的羅密歐和朱麗葉。因為他們都沒有活很久。而我們是要活很久的。 (學會珍惜

7、不管你因為什麼結婚,只要你有了孩子,你就要愛這個家,不管它多麼簡陋多麼寒冷,你都有義務讓它溫馨起來,因為你是父母! (學會承擔

8、我們的青春眨眼間就沒有了,皺紋一條一條的爬到眼角,我們阻止不了歲月破壞我們的容顏,可是我們可以讓心在歲月中慢慢磨礪,如蚌中的沙,慢慢的光潤起來,等到我們發蒼齒搖、步履蹣跚的時候,還可以讓珍珠的光澤暈紅最後的行程,不是嗎? (學會成長

9、不要執著,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世界不會迎合你,地球不是為你轉的,所以不要執著於擁有,連我們都只是紅塵的過客,生是赤條條的來,死又能帶走什麼呢? 學會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