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中年 8 項厚德/ 中年之後, 漸漸懂得 (網路文章, 逸蘭分享)

  年,不 ...

人生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和失敗,問題是看你怎樣去面對.
8 項厚德,一定要把握住,中年前不做,老了會後悔......

1、沉澱朋友
「窮在大路無人問,富住深山有遠親」。無論他是親戚還是「朋友」,
勢利眼的人多著呢,隨便一抓就是一把一把的。

在你生活的低潮和困境時,向你伸出溫暖的那雙手才是你的朋友。
那些靠得住的友誼是今生最溫暖的一件外套。
它是靠你的人品和性情打造的,在這個年齡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它,
如果到目前爲止,還沒有幾筆,那麽,從現在用心去儲存還來得及。

2、淡定心情
這個年齡段已經不允許你不成熟了。
要知道,對發生在身邊的事,你已經完成了從「看不慣」到「看得慣」這個過程了,
如果你還不習慣,說明你心裏還不夠成熟。

不要怨完山神怨土地的自己和自己過不去,自己給自己添堵。

3、播種善良
一定要極盡自己所能及之事,讓那些比你苦、比你難的人感受到這世上的陽光和美麗。
這樣的善良要經常播種,不意間,就會開出最美麗的人性之花來。
播種善良是給自己「修心」。

4、培養愛好
琴棋書畫,花鳥蟲魚總有一款適應你,一定要給自己培養一種愛好。
它會洗滌你的身心,打開你的記憶和想像,鋪陳你的浪漫。
當你全身心地投入時,更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寧靜和享受。
還有攝影、收藏……

它們都是日子中的味精,點點滴滴中讓我們的生活有了滋味。

5、得失隨緣
塵間有兩苦,一是得不到之苦,二是鍾情之苦。

在你付諸努力的前提下,所有的、想得到的都當作一場賭。
勝之坦然;敗之淡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世間最苦是鍾情,縱然是夫妻也莫過如此,有緣則聚,無緣則散。
好在這年齡已過了「激情燃燒的歲月」,冷靜自己還是有一定把握的。

說到底,人生都是獨行者。



6、學會承受
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地忘記,經過一次,就長一次智慧;
有些苦痛和煩惱需要你自己默默地去承受;歷煉一次;豐富一次。
你的苦痛和煩惱不要指望別人的憐憫和同情。

自己夢自己圓,解鈴還需繫鈴人,這才是你心靈之痛最好的補藥。

7、常念感恩
"經歷"是一種財富。當我們參加完葬禮,總會湧起一些感慨;
當我們大病初愈,總會有萬般的珍惜。

感恩的心一定要時時保留,它不僅讓你憐惜一沙一石、一草一枝,
還會讓你淡漠某種無形的壓力,平撫你的慾望和爭鬥,

更多的時候,會讓你有一股"幸福感"從心裏油然而生。

8、享受運動
很多人認爲自己胖、自己醜,於是,就有人拚命地節食減肥、不惜在臉上動刀,
你的大部分時間與其就浪費在這樣的情況下,
不如去享受運動、享受自然。

你的體重就不會因懶惰而上漲,你的容貌也不會因歲月而減少生動。
那麽你就在某種程度上保存住了你的青春,你的快樂,你的健康。

汽車需要保養,你的身心更需要照護!實際年紀不是重點,身體、心靈年齡才是關鍵。



中年之後,漸漸懂得

人生有太多的遇見,擦肩而過是一種遇見,刻骨銘心是一種遇見。有很多時候,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無論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還是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對於心靈,都是一次歷練。

中年之後,漸漸懂得
婚姻是用來經營的;生活,是用來成長的;智慧,是用來飛翔的;眼淚,是用來堅強的;流年,是用來回憶的;幸福,是用來珍藏的......滄桑,或許會催老了容顏,但經歷,永遠是人生中,一筆身心靈愈來愈健康無價的財富

中年之後,漸漸懂得
愛是一個過程,只有愛過、傷過、痛過,才會成為一種經歷,我們也才更懂得珍惜。
所謂的天真,總是歷練不夠;所謂的成熟,只不過是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也還會面帶微笑。
愛的時候,讓他自由,不愛的時候,讓愛自由......

中年之後,漸漸懂得
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別人的;有些人,注定是被人等的。

中年之後,漸漸懂得
這世界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想像,有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也有些時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的故事,許多人走著走著就散了,許多事看著看著就淡了,許多夢做著做著就斷了,許多淚流著流著就乾了。
人生,原本就是風塵中的滄海桑田,只是,回眸處,世態炎涼演繹成了苦辣酸甜。

中年之後,漸漸懂得
生命,是一場孤獨的跋涉,一個人走,一個人跑,一個人流浪,一個人哭,一個人笑,一個人堅強。一場磨難,是一場洗禮;一場傷痛,是一場覺醒。
走過,累過,哭過,才會成長;痛苦過,悲傷過,寂寞過,才會飛翔。

中年之後,漸漸懂得
這世界上,有一種心情叫承重,舉得起放得下的叫舉重,舉得起放不下的叫負重。

用加法的方式去愛人,用減法的方式去怨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得失,而是擁有一顆善待自己的平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