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相互麻煩(網路文章,Shirley分享)

當孩子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經自個獨立了;
當父母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經遠離人世了;
當愛人不麻煩你的时候,可能已去麻煩别人了;
當朋友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彼此開始隔閡了!

人總是生活在麻煩之中,在麻煩之中解决事情,在事情之中化解麻煩,在麻煩與被麻煩中加深感情,體現價值,這就是生活。我珍惜身邊麻煩我的人!也感謝我曾經麻煩過的人!

多想自己的錯,就會忘記別人的過;常常是你我都不錯,只是立場不同,在誰的場要捧誰的場。

請不要貿然地評價,你只知道他的名字,卻不知道他的故事。你只是聽說他做了什麼,卻不知道他經歷過些什麼。

一個真正強大的人,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所謂圈子、資源,都只是衍生品。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內功。把自己鍛鍊修養好了,才會有別人來親附。是梧桐,鳳凰才會來棲;是海,百川才匯聚,花香自有蝶飛來。到了那個層次,才會有相應的圈子

沒人會陪你走一輩子,所以要樂在其中;沒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要建立強大的自我。

人生本就是一種感受。當愛你的人棄你而去,任你呼天搶地亦無濟於事,生活本是聚散無常;當有人誹短流長,任舌燦蓮花的你亦百口莫辯,世道本是起伏跌宕。得志時,好事如潮漲,失意後,皆似花落去。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委屈了、無奈了、想哭了,這些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幸福這座山,原本就沒有頂、沒有頭。你要學會走走停停,看看山嵐、賞賞虹霓、吹吹清風,心靈在放鬆中得到生活的滿足。

幸福不會遺漏任何人,遲早會輪到你。人生旅程充滿了大起大落,我們永遠不能預知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也很難明白命運為何這樣那樣。經歷世事,會褪下青春浮華,謙卑看世界。

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明天還是會飄下落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也不能揠苗助長,保持彈性開放的心活在當下,正向提升。

學會快樂學會自我欣賞學會照顧自己學會對痛苦說拜拜......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會使人忘記愛情,不要讓太多的昨天佔據你的今天,請相信:是你的不管你怎樣任性他都不會離開你;失去的其實從未真正屬於過你。

學會淡看得失學會善良學會寬容學會堅強......
除了生命,其實沒什麼東西好在意,學會笑著承受,笑著對風風雨雨說:沒什麼了不起!

學會珍惜:都覺得[永遠]很遠,其實它短到讓你沒感覺,請珍惜,別讓生命空留惋惜。
日本北海道的花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